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生科院“家校携手共育,合力双赢未来”2020年暑期家访工作顺利结束
    2020-09-0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切实密切师生关系,促进家校和谐,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学院“家校携手共育,合力双赢未来”2020年暑期家访工作顺利结束。

暑假期间,学院各辅导员、班主任结合所负责班级学生实际情况,对66名同学开展线上家访。各负责人以家庭经济困难、学业困难、人际交往困难等学生为重心,重点关注国家五类重点保障学生,旨在全面了解学生实际情况、宣传国家和学校资助帮扶的政策,为学校开展重点帮扶提供依据,助力脱贫攻坚。
      学院采取电话、书信、视频多种交流形式,将学生在校期间的各方面表现及大学生教育培养的相关政策告知家长,同时征集家长对学校、学院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我院暑期家访活动收到家长们的积极反馈。
      至此,我院“2020年暑期家访工作顺利结束。通过加强家校联系,更进一步地促进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良好开展,构建了家校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1.jpg
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