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详细信息
遗传发育所王友军课题组举办学术交流茶话会
    2018-12-13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7日,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王友军教授课题组在生地楼609室举行了年终学术交流茶话会。在本次茶话会中,实验室各位同学对这一年的学习、生活进行了简单的总结,就实验进展、课程学习以及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本次交流茶话会主要分为两个部分,分别是科研交流和经验分享。茶话会伊始,实验室的高年级博士生师兄师姐们就自己多年积累的科研经验以及这一年的科研经历进行了分享。郑思思博士将近期发表的科研成果作为案例,细致耐心地为大家讲解了她在课题进行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和解决办法,合理安排实验时间,每天花10分钟及时整理当天的实验结果,并加以分析思考,可以不断加强自己的思考能力,加深自己对课题的整体把控度,使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有效提升。刘金豆博士随后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参加学术会议的过程中积累下的海报制作、汇报演讲方面的诸多经验,各位同学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交流了自己的疑惑和看法,受益匪浅。接下来低年级的师妹们也提出了一些自己在近期的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比如如何分配专业课和实验时间,如何确定自己的选题方向等,师兄师姐们结合自己的经历给出了一些建议,希望师妹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时间,打好基础,脚踏实地开始自己的科研生活。

      在茶话会的最后,大家都积极地表达了自己在本次交流中收获到的体会,在感谢学院提供本次交流机会的同时,大家也建议以后实验室中可以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同学们在一段时间的学习过后可以有机会停下脚步审视自己的优点和不足,适当调整后可以更加自信地投入到随后的工作中去。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