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党建» 党建新闻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入党宣誓及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
    2018-04-03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0号上午,为弘扬“爱老、敬老、孝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推进习总书记倡导的激励同学们“向上向善、敬老爱亲、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的奉献意识,党建小组特此举办了“尊老为德,敬老为善”为主题的入党宣誓及雷锋月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我们学生党员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公德意识,明白阳光是不吝啬每个角落,让我们和老人心连心,给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为他们晚年寂寞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爱心。

7.jpg

活动伊始,在养老院大厅,我们一部分同学,开始包饺子,穿上了干净卫生的专用服装,穿戴好帽子和口罩,洗净双手,跟着耐心细致的叔叔阿姨们学习如何包饺子,有的同学是第一次包饺子,虽然刚开始包的饺子有些“惨不忍睹”,但是在叔叔阿姨们的教导下,同学们很快就学会了,一次比一次做的好。一抹,一捏,一按,每个人包的饺子都有大不同,形态各异,千姿百态,一颗颗小巧精致的"欢乐、和谐、幸福"之饺飞快地从我们手中诞生,承载着我们对老人们最深切的关怀和祝福,也承载着我们对中国美好未来的诚挚祝愿。随后走进老人生活的居室里送上番茄牛奶和糖果等慰问的礼品,在有一位老大爷推着活动椅子走过的时候,注意礼让过道等等,在细碎琐屑之中关照着老人的生活。每个人都带着关爱的心,做着关爱的事,看着小手拉大手,心中有说不出的温暖。

87.jpg

另一部分同学在二楼活动室为老人们读报纸,讲故事,聊天解闷,表演节目,进行才艺表演,同学们各展所长,我们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梁钰同志给老人们唱了一首《希望的田野上》和一首《大海啊故乡》,老人们沉醉在歌声中,为他叫好!接着我们本科生党支部新发展的几位党员为老人们唱了一首《北京的金山上》,唱出我们对毛主席和老一辈革命家热爱和怀念。接着我们给老人们唱一首老歌《洪湖水浪打浪》,老人们都很愉悦。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虽然唱得并不是很好,但听到有一些爷爷奶奶跟着一起唱,歌唱我们美好的祖国,他们脸上洋溢着会心的笑容并时不时的拍手,我们内心也很满足,正因我们心里都有着一股自豪感,一种为他人服务,快乐自己的自豪感,用欢快的歌声给老人们送去了一份欢乐与祥和。

9.jpg

快乐的时光悄然飞逝,我们的活动迎来了高潮——为新发展党员举行宣誓仪式。发展对象在这些老一辈党员的面前庄严宣誓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似乎是在向他们承诺未来的党有更多的年轻人来守护,让人不禁联想,中华民族的传承,一代接一代,生生不息。我们相信,党一定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建设下越来越好。在老人照料中心宣誓,大家更加明确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能忘了自己的身份与责任。

6.jpg

透过这次活动,在给老人们带来温暖、快乐的同时,让我们懂得怎样去对待生活,怎样去对待生命,怎样对待他人,通过本次活动我们受益非浅,为人民服务是活动的宗旨,是我们行动的楷模,而雷锋精神就是我们的座右铭。这次慰问老人活动中我们对生活有了新的认识,懂得了很多道理,取得生活的一点真经,那就是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在公益劳动中寻找能使自己受到教育,有所感悟的亮点,引导自身去了解社会、感受社会。作为当代大学生,每一天所应对的不就应仅仅只是课堂与知识,而应当有较多的接触社会实践。望着那群因某些原因而走到一齐的老人们,那群因孤独而相伴终老的老人们,我们的心中有一个希冀,期望自己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期望老人能够幸福地安度晚年。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