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学生党建» 党建新闻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代表参加钟扬同志“时代楷模”发布式录制
    2018-04-03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址大楼进行钟扬同志“时代楷模”发布式录制,我院12名党员同志参加。
     钟扬同志生前系复旦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生命科学学院教授,2017年9月25日因车祸不幸去世。他连续援藏16年,在野外收集上千种植物4000多万颗种子,用心培育大批优秀学子……
     在他53岁的人生旅程中,留下太多不平凡的足迹,为科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生态学和生物学专业的我们,走进钟扬同志的事迹,我们感触良多,整个录制过程不时有同学留下感动的泪水。确实这是一门辛苦的学科,需要不停的“奔跑”,和任何一项科研一样,需要我们无畏的探索和不求回报的精神。世界很大,每个人都很渺小,但又可以很伟大,作为科研人员或作为师范院校,我们都应学习钟扬同志的精神,为祖国奋斗,为人民服务.....


图片1.pn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