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始创于1904年的京师大学堂博物系,历经百余年的发展与壮大,拥有雄厚的科教实力与师资力量,建立了科学研究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卓越地位,已成为我国生命科学科技创新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之一。
      学院立足百年科教实践的深厚积淀,秉承"爱国进步、诚信质朴、求真创新、为人师表"的优良传统,形成了"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拓展能力"培养的"三能"办学理念。以"深基础、宽视野、强能力、高素质"精英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培养出了一大批以秉志、俞德浚、汪堃仁、孙儒泳、王文采、刘瑞玉、郑光美、李蓬等中国科学院院士和美国科学院院士王晓东博士等为代表的众多国际生命科学领域杰出人才,为生命科学与技术基础性研究与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学院坚持"创新是灵魂、师资是关键、质量是根本、投入是基础、体制是保障"的建设宗旨,面向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面向国际学术前沿,以生命科学与技术创新与创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知识与技术创新为目标,以学科与平台建设为龙头,以队伍结构建设为主线,以机制、体制与管理创新为动力,以优化资源配置与强化共享绩效为基础,立足内涵发展,提升外联拓展,创造性构筑面向未来的结构优化、运行高效、学风质朴、和谐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型学院。
      学院殚精竭虑为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打造优质的环境。热忱欢迎海内外学子精英加盟我院,求学、治学、弘文励教,共同继往开来、和谐进取、图治奋进,将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建设与发展推向更高新阶段。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