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本科生教育» 专业介绍
专业介绍

学院的本科生按照 "生物科学类" 宽口径招生,前2年接受通识教育与学科基础教育,经两年培养后,学生可自主选择进入生物科学、生物技术或生态学三个专业方向的分流培养模式。2007年起,学院开始招收生物科学专业的公费师范生,为基础教育培养高级专门人才。

生物科学专业—理科基地
 
培养具有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的未来生物学相关科学研究与教学精英人才。
核心课程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人体及动物生理学、发育生物学及上述课程的实验、生物统计学
生物科学专业—基础理科实验班
 
励耘学院理科专业致力于培养具有较高科学文化素质和良好道德风貌,具有宽厚扎实的理学基础知识和实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和开拓精神,能在基础科学领域从事理论和实验研究的拔尖人才。
核心课程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植物生理学、动物生理学、发育生物学及相应实验、生物统计学
生物科学专业—免费师范生
 
培养具有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乐教适教的未来基础教育领军人才。
核心课程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生物技术概论及其上述课程的实验、生物统计学、生物学学科教学论、教育学、教育心理学、现代教育技术基础
生物技术专业
 
培养具有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生命科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与教育教学实践能力、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的未来生物技术相关科学研究与技术开发精英人才。
核心课程

普通生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制药概论、免疫学基础及上述课程的实验、生物统计学


生态学专业
 
培养具有优秀的人文与科学素养、宽厚的自然科学基础、扎实的生物学与生态学专业知识和技能、富有创新意识、宽广的国际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融知识、能力、素质全面协调发展的有理想、有抱负的未来生态学相关科学研究与教学精英人才。
核心课程:

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生物化学、基础生态学及上述课程的实验课;分子生态学实验、分子生物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进化生物学、生物统计学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