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设施平台» 京师-SGI中心
京师-SGI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是在2000年成立的生物学基础教学实验中心基础上扩建而成。2005年被列为北京市教学示范中心。在学院教学指导专门委员会的指导下,负责学院本科生实验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实验教学任务的组织实施以及相关教学实验室的使用及运行管理。
实验技术中心
实验技术中心成立于2006年,为学院大型设备共享开放与绩效管理专门性机构。在学院实验室建设与管理专门委员会指导下,负责教学与科研仪器的统一论证、采购和规划配置以及大型设备的共享开放与绩效管理,为科研与教学提供设备支撑和技术服务。
生命图书分馆
图书分馆前身为拥有百余年历史的生物系资料室。2002年归属校图书馆管理,2004年由校图书馆与学院共同扩建为生命科学图书分馆。藏有专业中外文图书30000余册、中外文期刊500余种、十余个网络数据库和大量中国生物学文献数据库及学院硕博士学...
数字化博物馆
始建于2007年,为学校数字化博物馆建设工程之一。立足于服务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科学普及的建设宗旨,依托学院的学科力量,利用网络信息技术展示学院百年的丰富动、植物标本资源及动物、植物与生态学科的科研成就,普及生物多样性科学知识。
京师-SGI中心
为2003年经教育部批准的"国家生命科学与技术人才培养基地生物信息人才培训中心"。由北京师范大学、美国视算科技有限公司(简称SGI)和创腾科技有限公司携手共建的生物信息学人才培训专门机构,并为学院生物信息学科研与教学提供支撑。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