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
    2023-02-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2月10日,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于生地楼116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天明主持,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工会主席孙一娜、纪检委员邓文洪、院长助理李雪生列席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党委书记王天明首先代表班子进行对照检查。随后,王天明、陈金波、殷实、李森、席超等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根据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深挖思想根源,检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逐一开展自我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其他成员发表个人观点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民主生活会坚持持刀刃向内、直面问题,将批评与自我批评贯穿始终,发挥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以实现统一思想、转变作风、改进工作、促进创新的目的。最后,党委书记王天明总结会议情况,提出整改工作要求。

为高质量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党章等中央指定的学习书目与材料,并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等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站位,统一了思想,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同时,学院党委在会前通过座谈会、邮件、电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

会后,学院党委将对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意见,综合制定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一体推进整改落实,以务实有效的问题整改提升民主生活会效果。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