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万里归途》红色观影活动
    2022-10-21  浏览次数:

为加深新时代教师党员的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奋勇争先的担当精神,2022年10月17日中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中观看《万里归途》。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以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为背景,揭秘了中国式撤侨的幕后故事。影片讲述了前驻地外交官与外交部新人受命前往协助撤侨,多次放弃回家之路,逆行踏入战区,带领同胞走出一条回家之路。该影片深刻体现了中国外交官在面对海外暴乱时护佑海外同胞安全回到祖国的艰辛不易,彰显了中国外交官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观影活动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深度激发了教师党员的爱国情怀和对祖国强大的自豪感。

《万里归途》观后感:其中有几句台词印象深刻,“五星红旗和中国护照,永远是我们的底气”“无论身在何处,祖国都在你身后”,“中国护照不一定能带你去世界上任何地方,但能把你从任何地方接回家”,掷地有声的每一句台词背后是祖国强大的体现。我们应该庆幸,正处在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无比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时代,身为中国人当然应该自豪骄傲。影片另外一个感人的地方在于通过一个个可爱的外交官的刻画生动的讲述中国人的勇敢和温情故事,直戳人的内心。他们同样是普通人,有血有肉有家庭有牵挂,他们有恐惧,也会害怕,但是绝不会懦弱,绝不会放弃,心中始终装着对国人同胞守护的爱和责任。为了守护这份责任,为了爱的承诺,他们直面生死恐惧,尽管无法预测结果,尽管并非刀枪不入,也会流血受伤,但是一定会挺身而出、竭尽全力,一直努力的人最终运气不会很差。在他们身上生动诠释了新时代中国人的精神内涵。

——宋宏涛

观看《万里归途》,感触最深的是战争的残酷及和平的美好,震撼于生命的渺小,震撼于信仰和勇气的力量,我们没处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这部电影深刻地印证了“国家有力量,人民有信仰”,能够和平地生活在这个国家,一定是很多人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感谢祖国,我们也要认真生活和工作,方不辜负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郝晓冉

《万里归途》以外交官视角高度还原了中国外交官在面对海外暴乱时保护海外同胞生命安全的高风亮节以及保护同胞安全回到祖国的艰辛历程,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担当,体现了中国外交官的勇敢与责任,而他们的底气是我们背后有一个强大祖国,作为一名中国人我感到无比的自豪。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看完这部电影更让我们坚信无论我们身处何处,祖国就是我们最大的后盾,愿祖国繁荣昌盛,愿世界再没有战争,希望世界会变得越来越美好。

——尹燕霞

《万里归途》观后感:就像电影里外交官们希望的:“虽然世界还不够好,它会变好的....”。相比身处战乱的人,我们身处和平的国家是多么的幸福!即便不幸身处战乱,但背靠强大的国家,危机时刻,只要亮出“我是中国人”,危局即有转变!这足以体现了祖国的强大与担当。深深感谢祖国,感谢为祖国强大做出贡献的像宗大伟等外交官那样千千万万的人!珍视和平,砥砺前行!

——贾晓会

观看《万里归途》之前,在一些媒体上就看到过很多撤侨新闻画面,没有想到撤侨时外交官会面临各种各样的风险和挑战。电影讲述了中国外交官带领滞留在战争动乱国的中国公民徒步穿越沙漠、爬山涉水、历经险境,九死一生,最终“回家”。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对战争的痛恨,对无辜人民所遭受的苦难的悲悯,特别是在边境“哈桑”刚刚说完“好好活着”就被武装分子杀害。回国后听到如同战区枪响的礼炮声,孩子们开心的迎接新年的那一刻,从内心深处涌出强烈的自豪感,自豪于祖国的繁荣富强,自豪于祖国带给我们的安全感。

——薛秀花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