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党建动态】第十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顺利举办
    2022-11-08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8日11:30~13:50,生命科学学院第10场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在生地楼116会议室召开。活动由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主办,并与统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共建,以教学经验分享为主题,邀请了统计学院李高荣教授和生命科学学院李森教授两位老师做报告分享。统计学院党委书记金蛟教授、我院党委书记王天明教授、副书记殷实,两学院三十余位青年教师共同参加了会议。





统计学院的李高荣教授刚刚获得了2022年“最受本科生欢迎的十佳教师”称号,他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向各位青年教师介绍了其科研之路的心路历程和教学体会,展示了“如何将科研成果合理地融入教学,如何以科研促进教学”的范例;李森教授则以自己承担的《生物化学》课程为例,把自身十余年的一线教学经验和从教感悟倾囊相授,针对课程知识难点多、原理复杂、学习容易枯燥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解决方案,即利用各种多媒体教学手段寓教于乐,启发学生学习兴趣;利用思维导图梳理知识逻辑和内容重点;通过问题导向激发学习热情。






两位主讲人分享完后,共建支部的两位支部书记董路老师和段小刚老师分别进行了总结发言,两位党委书记王天明老师和金蛟老师也对两个学科的进一步合作和共建提出了新的期望。会后,支部书记董路老师向李高荣教授赠送了礼品,青年教师沙龙的第10场活动在合影中圆满结束。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