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顺利举办二级党校专题讲座——师德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
    2022-04-20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队伍育人水平,生命科学学院于2022年4月20日下午14:30在线上举办二级党校专题讲座《师德建设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中国教育政策研究院薛二勇教授主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实主持,生命科学学院教师及学校教务部第一党支部教师共计八十余人参与本次活动。

       薛二勇教授从政策解读、背景分析、案例分享等不同角度,阐释了社会环境、学情、教情变化背景下,高校师德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和新任务。他从专业角度系统梳理了师德建设的政策文件和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和科研结果,通过详实的调研数据和相关案例,帮助大家把握做高校教师的基本原则和基本任务,进而明确了建立良好导学关系的新要求、新思路。讲座中,薛教授也对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良好建议,与会成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使命与重任,本次讲座为老师们提供了学习和经验交流的平台,既有宏观政策的宣传解读,也有典型案例剖析等,内容新颖充实,对进一步落实高校教师立德树人职责、切实提高本科生及研究生培养质量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