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1-12-14  浏览次数:

在十九届六中全会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更加自觉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建中心于2021年12月14日举办了“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赛,引导广大青年学子进行深入的学习。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下面马上带大家回顾现场。

本次比赛分为全军出击、战友默契、风险挑战三个部分,采用积分赛制,按最终得分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三组。

第一部分全军出击题包括10道不定项选择和5道填空,各组选手共同作答,每题答题时间为15秒,计时开始,每组开始讨论并选出答案,计时结束后,各组一起出示答案。

第二部分的战友默契题考验的是同学们的默契程度,每个小组派出一位同学表演关键词信息,其余两位同学猜词,在表演过程中不可出现谜底相关字眼及提示信息。

第三部分是风险挑战题,本环节共20道题目,由主持人给出题目,各小组举手抢答,抢答且答对的小组,每题加10分,抢答但答错的小组扣5分。

来自各支部的队伍你追我赶、努力争取每一分,最终在欢声笑语中迎来最终的竞赛结果:

此次活动借竞赛这一特殊的方式加强巩固了党史以及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相关知识,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理论、用理论的热情,也展示出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员风采,本次“重温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知识竞答活动圆满结束!祝贺各位获奖的同学,也感谢本次为活动做出贡献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参赛队伍!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