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态学科教师党支部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司-合作中心党支部签署结对联建协议
    2021-03-3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拓展党建创新活动机制,3月25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生态学科教师党支部)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国际司-合作中心党支部在国家林草局签署结对联建协议。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教授,支部书记王天明教授、国家林草局机关党委张亚玲副书记,国际合作司孟宪林司长、国际项目合作中心王春峰主任参加了签字仪式。

     张雁云书记介绍了近年来我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一系列成绩,特别是生态学教师党支部在今年入选第二批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名单,为我院全面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抓手,希望以此次支部共建发展为契机,加强双方的往来交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开展科研工作,携手努力,为我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坚实的科技支撑。孟宪林司长介绍了国家林草局国合司承担的主要职能工作,他表示,期待双方深入落实国家跨境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通过联合开展理论学习交流、专题党课和实地调研等多种活动形式,进一步提高和增强双方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张亚玲副书记指出,双方支部的结对联建是党建创新机制建设的有益探索,希望双方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以“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初心,为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目标而奋进。
     王天明、王春峰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党支部结对联建协议。
5.jpg
签字仪式之后,双方党支部开展了第一次专题党课活动。王天明做了“东北虎豹跨境保护与人类活动管控”的报告,展现了我院虎豹研究团队克服艰难险阻,历经十余年建成世界一流、全要素生物多样性监测网络的奋斗过程,践行了习近平总书记“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号召,为我国的虎豹跨境保护与国家公园体系建设做出了卓越贡献。国家林草局、国家公园管理局多个职能部门负责人、生态学科教师党支部副书记董路教授等40余名同志参加了党课学习。
6.jpg
7.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