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9-03-25  浏览次数:

      2019年3月25日上午9点,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在生地楼机房举办 “《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解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党委组织部邹丽春老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老师,党委副书记陈金波老师,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代表参加了讲座,该讲座由陈金波老师主持。

      讲座开始前,陈金波老师首先向大家进行了介绍,2019年是我们的基层建设年,对于基层党建工作至关重要,所以我们非常有必要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学习。
      讲座伊始,邹丽春老师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推进党支部工作规范化”为主题,从整体上为大家介绍了《条例》的八个章节,分别为总则、组织设置、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领导和保障及附则。
接下来,邹丽春老师结合我校各党支部实际情况,对《条例》的八个章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着重对我们党务工作中的组织设置、组织生活、党支部委员会建设等进行了说明。
     邹丽春老师针对我们所在的高校环境强调了高校党支部的重点任务 :高校中的党支部,保证监督党的教育方针贯彻落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保证教学科研管理各项任务完成。
讲座上邹丽春老师针对大家关心的各类主体活动频次、延期博士党员管理、出国党员的党籍管理等问题给出了明确解释。
    讲座的最后,邹丽春老师还为在场支书及支委们一对一解答了他们在党务工作中的实际困扰,令各位支书及支委们受益匪浅。
微信图片_20190328154953.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