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上好一节课”专题讲座顺利举办
    2019-04-2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下午两点,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专题讲座在生一教室举行。学院师生党员和积极分子一百余人参加讲座,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金波主持活动。

      此次二级党校专题讲座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教授主讲,主题为“如何上好一节课”。

      张雁云教授首先从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和要求出发,明确了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强调了教育教学在育人过程中的根本性地位。接着,张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和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引,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实际和“一体两翼”发展战略,分析了教育教学的发展方向和对“好老师”的严格要求。之后,张雁云老师结合自己二十多年的教学经验,从师道传承、兴趣激发、课程准备、课堂纪律等六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在教学方面的宝贵经验和心得感悟。

       张雁云老师的讲座充满激情、生动幽默,在场师生深受启迪、获益匪浅。此次讲座是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四有”好老师专题讲座,也是贯彻落实学校“教师教育领先”发展战略的具体举措,教学内容紧贴学员实际,发挥了二级党校“为党员充电”的积极作用。

IMG_1265_副本.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