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教工第二党支部举办“生态学科的课程思政建设” 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04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8日中午,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生态楼419会议室举办了本学期第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生态学科的课程思政”为主题,邀请了支部成员、教务部副教务长兼质量处处长张雁云教授和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胡仪副教授做主旨发言。支部联系人、学院党委副书记殷实老师参加了会议。

       胡仪老师首先介绍了近五年来先后由教育部和学校等各级单位发布的有关课程思政工作的指导性文件,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及我校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办法》,阐释了“为什么做课程思政”和“课程思政做什么”两个问题。张雁云老师在发言中首先指出,课程思政的建设是为了回答高等教育的“灵魂三问”,进而阐释了课程思政工作的核心目标是立德树人,实现方式是润物无声。张老师指出,对于生态学科而言,导师的言传身教应该在实践育人的各个环节中充分体现,发挥好榜样力量,鼓励学生脚踏实地,扎实工作,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这是生态学科课程思政的重要体现。随后,张全国、殷实、王天明等从教师担当、第二课堂、研究生全过程培养的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展开了热烈讨论。支部书记董路教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加深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在课堂教学与科研育人中身体力行,做好生态学科人才培养工作。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