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物系成功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专题会
    2022-05-0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和人才培育水平,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系于2022年4月22日召开师德师风教育培训专题会,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商瑜同志带领生物系全体教师一起学习了教育部颁布的关于研究生导师的若干重要文件精神。会议由生物系系主任张俊杰老师主持,生物系全体教师参加。

会上,张俊杰老师首先强调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实际情况,张老师从爱国守法、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等方面向全体教师介绍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点,期望每一位教师都要力争做到严以律己、规范职业行为、提升自我修养,做到不碰底线、不越红线。

之后,商瑜老师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教育部印发的《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教育部关于加强博士生导师岗位管理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中的重点内容。通过对文件重点内容的仔细梳理和若干师德失范行为案例的详细解析,让研究生导师夯实“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明确政治站位和指导方向,强调师德师风重要性,了解师德失范处理的基本原则。

此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推进了学院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对良好师德师风的树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