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顺利召开
    2022-04-14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干部任免宣布会在线上顺利召开。北京师范大学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副部长马骁,生命科学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内设机构负责人和教工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主持。

       首先,组织部副部长马骁宣读了干部任免通知,任命王天明同志为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免去张雁云同志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职务。

       随后,张雁云向学校党委对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的关心和支持致谢,并对学院班子成员和老师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作为生命科学学院的教师,将一如既往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希望学院在新一届党政班子的带领下取得长足进步。

       接着,王天明对学校党委的信任和肯定、学院老师的支持表达了感谢。他表示,过去几年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取得了诸多成绩,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站在新的岗位上,他深感责任重大,又充满信心,将尽快完成角色转换,与行政密切配合,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120周年华诞和党的二十大。

       院长娄安如在发言中指出,生命科学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学校党委的关心和重视,离不开党政的密切配合。他对张雁云在过去几年“能担当、敢作为”的工作作风表示肯定,并希望张老师在新的岗位上作出更大贡献。娄安如表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将坚决拥护学校党组织的决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院党委书记的工作,党政携手服务好全体师生,合力推进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刘长旭做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院党委过去几年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张雁云同志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随后,他对生命科学学院新一届班子队伍和学院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扎实推进“标杆院系”建设。刘长旭指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荣誉得来不易,在建设过程中需要出经验、建模式,希望王天明同志以此为契机,尽快熟悉学院全局工作,团结各方面力量,带领学院党委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扎实推进一流学科建设。生态学连续两次入选“一流学科”,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希望学院党政科学谋划,将学院发展融入学校规划,融入国家需求,同频共振,再创佳绩。三是扎实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希望学院抓紧推进中央巡视和校内巡察整改工作,落实好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进一步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