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党建资讯
详细信息
【党建动态】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论述
    2023-03-29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8:10,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生地楼116会议室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教兴国战略的论述。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天明主持,李森教授作报告,中心组全体成员参会。

图片1.png

首先,李森教授带领大家学习了二十大精神中的科教兴国战略,强调了二十大精神中的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理论内容。二十大精神强调教育的基础性与重要性,立德树人的地位从十七大到二十大不断凸显,强调教育为人民服务,注重促进教育公平,高度重视教育的数字化,注重培养拔尖创新人才。李森教授提出我们要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能力,鼓励学生关注本质、打破局限,开展更有价值和战略性的创新,培养具有战略科学家潜质的杰出人才。我们要夯实基础学科能力素养,在“强基计划”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的基础上,扎实走好基础学科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加快培养国家需要的紧缺人才。其次,李森教授将二十大精神理论知识与客观实践相结合,分析了生命科学学院专业建设现状——宽口径、厚基础、分类精英培养;专业建设成果包括专业课程建设,慕课建设成果和一体系、多模块的实践教学体系;分析了生物技术专业面临的问题,实验班面临的问题,主要包括学生人数较少等问题。最后,李森教授介绍了学院在珠海校区的人才培养现状和师资队伍情况。

图片2.png

李森教授报告结束后,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最后,由王天明书记做总结发言。此外,会议发放了理论学习材料汇编第62、63期,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中国共产党已带领人民走过了一百多年的奋斗征程,如今又奋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一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前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