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书香支部”主题活动的通知(院党发[2022]3号)
    2022-05-05  浏览次数:

各党支部: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落实《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积极营造“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的浓厚氛围,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现在全体党支部中开展“书香支部”主题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原著,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精读做好本职工作必需的业务书籍;选读古今中外优秀传统文化书籍;泛读经济、法律、科技、文化、管理、社会、国际和信息网络等方面的知识。

       二、活动形式

       紧密结合实际,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开展好书共享、以书会友等活动,注重运用网络学习、手机阅读,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作用,不断拓展学习方式,营造良好氛围。

       (一)好书共享

       支部可以开展朗诵会、读书会等各类活动,并以图书捐赠、“师生共读一本书”等形式广泛开展共建活动。活动期间,全体党员可以发送个人照片、推荐图书名称、图书简介、推荐理由等信息发送至skdb@bnu.edu.cn,学院党委办公室统一制作“好书共享”海报在“嘹亮生命号”推送。

       (二)以书会友

       各支部可以通过图书漂流、“微信读书”共享读书笔记等多种形式,引导支部成员分享读书心得,增进交流互动。

       (三)其他形式

       各支部可以结合实际情况,依托“三会一课”、固定党日等多种途径,开展知识问答、读书音频分享等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

       三、具体要求

       (一)精心组织。各支部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建立党员读书学习制度,倡导党员干部带头读书,把读书当成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境界要求,形成书香支部的良好氛围。

       (二)注重实效。各支部要按照活动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和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形式,提高党员读书积极性和效率。

(三)加强宣传。各党支部在开展活动后,及时梳理相关材料,将新闻稿、2-3张精选活动照片发送至skdb@bnu.edu.cn。


中共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委员会

2022年5月5日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