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党建动态»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第九届生命科学学院“识微知著”微党课视频大赛的通知
    2019-09-11  浏览次数:

各学生党支部: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祖国七十周年华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高校学生的自我党性修养和对学生党员的教育引导作用,增强运用多媒体形式开展党员教育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不断提高全体学生党员的理论学习质量,党建中心将在全体学生党员中开展微党课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内容
本次微党课视频大赛主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庆祝建国七十周年,纪念第35个教师节和习近平总书记“四有”好老师重要讲话发表5周年,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开展。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并与专业知识、社会实践以及个人成长发展紧密结合,通过微党课视频比赛,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以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方式呈现,进一步激发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兴趣和学习热情。
二、活动要求
1.每个支部至少提交1部微党课视频参加比赛。
2.参赛视频可以选择短剧、采访、新闻播报等多种形式,各支部编写剧本(或视频脚本,写明视频拍摄场景;如果是剧本写明角色、台词、场景等),由党建小组进行审核后组织专业团队进行拍摄、剪辑和视频制作。
3.参赛视频时长为5-10分钟。
4.鼓励形式新颖的视频、动画等,可参考人民日报、央视新闻等寓教于乐的小视频、或在保证内容立场正确的情况下借鉴网红的视频风格。
三、时间安排
1.提交脚本:各支部于10月7日前将剧本发送至skyxgb@bnu.edu.cn。
2.作品审核:党建中心于10月8日至13日进行脚本审核,并督促相关支部进行修改。
3.视频拍摄与制作:10月14日至20日
4.作品提交:各支部于10月20日前将作品发送至skyxgb@bnu.edu.cn。
5.组织评审:党建中心于10月下旬完成评审。
四、评比细则及奖项设置
1.比赛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获奖支部将获得精美奖品。
2.参加微党课录制与视频制作的同学,经支部认证,可以获得生命科学学院二级党校相关模块学分认证。
3.党建中心邀请相关教师和学生代表组成评审团对微党课视频进行评分。总分由网络投票和评审团打分综合评定。
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建中心
2019年9月11日
附:微党课建议选题
1.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相关内容
3.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相关内容
4.争做“四有好老师”,共话新“师”语
5.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先进事迹”相关内容
6.坚定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的相关内容
7.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以及学生党员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8.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传承和弘扬
9.生态文明建设
10.弘扬科学精神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