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观看芭蕾舞剧《沂蒙》
    2022-03-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精神,2022年2月27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以“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组织党员同志们前往国家大剧院,集体观看芭蕾舞剧《沂蒙》。

       大型芭蕾舞剧《沂蒙》是根据“沂蒙红嫂”事迹改编。抗战时期,沂蒙山区有这样一支伟大的母性群体,她们送子参军、送夫支前,缝军衣、做军鞋、抬担架、推小车,舍生忘死救伤员,谱写了一曲曲血乳相融的军民鱼水情——她们就是“沂蒙红嫂”。虽然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但“红嫂精神”、“沂蒙精神”却从沂蒙山区走向全中国,世代流传,成为激励一代又一代人的宝贵精神财富。

       近两个小时的芭蕾舞剧演出让观看的党员们彷佛回到了那个艰苦卓绝的岁月,观众们被舞台上“沂蒙红嫂”优雅而有力的舞蹈传达出的精神内涵所震撼。“乳汁救伤员”、“永远的新娘”、“火线桥”等感人事迹的演绎再现了那段流传已久感人至深的革命故事。

       “水乳相融、生死与共”的沂蒙精神是全国人民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每一位党员同志。通过本次活动,同志们更加深刻认识到,要不忘初心,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共同书写新中国的发展新篇章!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