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教工第四支部联合退休支部、教工第二支部开展“走进李大钊故居,重温革命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9-26  浏览次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国庆前夕,为回顾党的光辉历史,重温建党历程,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9月26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二党支部、退休教师党支部组织党员一共28人,参观李大钊故居,近距离学习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

李大钊故居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文华胡同24号,是李大钊一家自1920年春至1924年1月,居住四年的地方,也是他在故乡之外与家人生活时间最长的一处居所,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有着特殊的价值。

故居为一小三合院,在这居住的时期,是李大钊人生事业的第一个黄金时代、也是他异常忙碌的时期。他为传播马克思主义、创建中国共产党、建立国民革命统一战线、巩固和发展国共合作、领导北方革命运动作出了巨大贡献。

正值金秋时节,院子里两株海棠树硕果累累,进入北屋正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是李大钊同志赠与友人的一副对联,也是他一生的写照。东厢房是李大钊长子李葆华的卧室,西厢房是书房,南间客房陈列着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和文物资料。各位教师党员不时驻足观看,学习李大钊同志的生平事迹。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教师党员同志对党的初期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和党性熏陶。深刻感悟到以李大钊同志为代表的共产主义者们不断探求马克思主义真理,拯救中华民族于水火,建立无产阶级政党,开辟中国革命胜利道路的勇往直前、义无反顾、矢志不渝、不畏牺牲的伟大精神。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真正把李大钊所具有的伟大精神在工作中付诸实践,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不忘初心,更好地担负起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