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2021-03-30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25日,为了加深生态学和生物学青年教师之间的了解和交流,进一步促进学科间的交叉合作,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了“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该活动在生地楼116会议室成功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雁云教授,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窦非教授,以及26名青年教师参与了交流活动。

     活动伊始,生科院党委书记张雁云教授简要介绍了我院生物学学科和生态学学科的情况,强调了不同学科交叉融合在学科发展和科研创新中的重要意义,并提出要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实现政治与业务齐头并进。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窦非教授强调学院将会继续谋划和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协同创新。
     接着,来自生态学和生物学学科的两位青年教师,吕楠副教授和张莹副教授,就各自的研究内容进行了介绍。吕楠副教授介绍了其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探讨动物行为演化及种群动态之间交互影响的相关工作。张莹副教授主要以小鼠为模型,研究环境暴露对妊娠建立及子代健康的影响,同时张莹副教授介绍了一种新的非编码小RNA的测序方法,能够对包括21种修饰在内的RNA序列进行测序。
     在交流环节,与会教师们共同围绕动物行为演化、非编码小RNA修饰、生态学与生物学交叉学科未来发展趋势等展开深入的交流与探讨。本次学术沙龙教师们交流十分精彩,开阔了视野,激起了思维的火花,为接下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在热烈的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1.jpg
2.jpg
3.jpg
4.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