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教工第四党支部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
    2021-12-2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引导支部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奋进力量,2021年12月21日,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活动。支部党员老师们积极参与,共同追寻共产党人的初心与印记,用党的奋斗历程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在“赓续红色血脉”中上好党史学习教育课。

       上午10点40分,支部党员老师们在大西门集合,统一前往位于北辰东路9号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览馆的外观恢宏磅礴,位于广场四角的四尊白色雕塑引得老师们驻足观看。在党旗下合影留念后,我们开始了参观之旅。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共分为《建立中国共产党 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 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 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4个部分。展览内容详细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

       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提出全校上下要讲好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大思政课”:“百年党史是最丰富、最鲜活、最有力的思政课素材,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机结合,遵循知情意行的育人规律,着眼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同频共振’。” 百余年弦歌不辍、踔厉风发,教育兴邦、师范报国的红色基因,已深深熔铸北师大人的精神血脉。教工第四支部的党员老师们在参观党史展览的过程中对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参观结束,教工第四支部被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顽强奋斗的伟大历程震撼和感动,深受鼓舞、热血沸腾,真切体会到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强中国。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