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保护生态环境,共筑美丽家园”——翠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观鸟活动顺利举办
    2022-04-11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生命科学学院专业特长,以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学科融合,生命科学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于2022年4月10日上午联合举办“保护生态环境,共筑美丽家园”——翠湖湿地自然保护区观鸟活动,二十余个教职工家庭参与了本次活动。

       进入保护区,大家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观看了翠湖湿地自然保护区宣传片,对翠湖湿地自然保护区的发展历程以及现状有了基本的了解。

       接着,在分发了望远镜和讲解耳机后,所有成员被分成A组和B组两个小组,分别在邓文洪教授和董路教授的带领下环绕翠湖进行实地观鸟体验。两位教授首先对北京市、海淀区的鸟类保护情况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对沿湖看到的绿头鸭、鸿雁、苍鹭等鸟类进行了详细讲解。教职工老师和小朋友们积极参与观鸟并不时提出问题,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中途休息时,老师和现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自然知识小问答活动,面对“企鹅是鸟类吗”等问题,小朋友们踊跃参与,在欢乐的氛围中增长了鸟类学知识。

       此次观鸟活动为各教工党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了学院各教工党支部之间的了解与融合。全体成员增加了对北京鸟类的了解,树立了科学爱鸟、正确护鸟的生态文明意识。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