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20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活动
    2018-05-0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0日晚,17级硕士第二党支部在生地楼机房成功举办了“马克思主义自主学习”活动以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活动中,同学们满怀期待的观看了《年轻的卡尔·马克思》这部影片。

6.jpg

      影片讲述了26岁的马克思1844年在巴黎与恩格斯相识相知,后前往英国改组建立共产主义者同盟,并创造出《共产党宣言》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有血有肉地展现了两人青年时期致力于彻底改变当时世界的理想和热情。

2.jpg

       影片结束后,不少同学借此表达了对当下马克思主义运用到工作生活中的想法。“从马克思的身上我们学会了以正确的态度对待人生,用积极的方法解决我们遇到的问题。而且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把实现人生价值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马克思是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导师,对我而言,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耳熟能详,但是他的经历,他经历的坎坷和挫折都是我不曾了解的。通过电影,我了解到了当时的时代背景,君主专制下的欧洲,英国工业革命的兴起;知道了马克思困难的际遇,因撰文抨击普鲁士王国被迫停刊;以及两位伟人的相遇,两人共同起草《正义者同盟》规章,完成经典政治文献《共产党宣言》。”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