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第五期成功举办
    2021-09-23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加深生态学和生物学青年教师之间的交流,推进学科建设,促进学科间的交叉合作,2021年9月23日,第五期“生命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在生地楼116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活动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主办,教工第一支部承办,共39名青年教师自愿报名参加了学术沙龙的现场交流。

本次沙龙的分享嘉宾是来自生物系的李杰婕教授和来自生态系的夏灿玮副教授。

首先,李杰婕教授就自己的研究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李杰婕教授主要致力于植物发育与免疫应答的细胞信号网络研究。植物通过活跃的细胞骨架重排保障植物完成发育进程或者适应环境变化,尤其是在植物与微生物相互作用过程中。李杰婕教授课题组利用丁香假单胞菌侵染拟南芥,从而引发植物先天免疫过程,在此过程观察微丝骨架的动态变化规律。

之后,夏灿玮副教授进行了“关于衰老的一点研究”的报告。夏老师主要通过建立数学模型,探究鸟类衰老和极端寿命的影响因素,如氧化应激等,并基于环志资料估计鸟类/蝙蝠衰老速率。

两位教师的报告精彩纷呈,引发了现场老师们的激烈讨论,气氛活跃热烈,为后续的学科间交叉合作打下了基础。在热烈的掌声中,生命科学学院第五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