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2016级硕士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辉煌中国》纪录片观影及交流活动
    2017-10-12  浏览次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复兴历程,深化民族认同感和自豪感,激励学生党员以自己的行动为党的十九大献礼,2017年10月10日晚,生命科学学院2016级硕士第二党支部组织举办了《辉煌中国》纪录片观影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薛婷婷主持。

1.jpg

      会议选取了《辉煌中国》的第五集——共享小康进行观看,该集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大批正在惠及全体人民民生工程。在绿色的田野中,在大山深处的课堂里,在守护百姓安全的“天网”下,在世博会的文化舞台上,还有长寿之乡的养老小院、海岛医院的点赞墙,一位位百姓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展示着五年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自豪感。
      随后同志们对观影感想进行了讨论与交流。薛婷婷书记表示:“《辉煌中国》是值得一看的纪录片,讲述了“五年以来”的中国社会经济文化建设的巨大成就,让我们了解到了平时我们可能没有关注过的领域的成就。确实增强了对国家的自信心,自豪感。”刘宇同志谈到这部纪录片,在形式上,更加接地气,以纪实手法拍摄,用讲故事的方式、用一系列数据来展示成就。一组组数据,一副副图片,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在新时期激情拼搏的印记,是中国实现跨越式发展的生动证明。我们要努力学习,努力工作,把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奉献给祖国,使祖国更加强大。胡瑱霞同志也发表了她的看法:“通过《辉煌中国》感受到了中国的强大实力,看到了取得的辉煌成绩,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领导下,中国一定能继续稳步发展,继续奋勇向前,实现中国梦!”
2.jpg
3.jpg
      会议不知不觉就到了尾声,同志们纷纷表示意犹未尽,要在会议后去观看其余的四集,通过此次会议同志们在感受到了祖国几年来的逐渐复兴的同时也感觉到了自己肩上上担子,要从自身做起,为祖国今后的富强与复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4.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