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2016级博士支部植物标本馆志愿活动成功举办
    2018-04-24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9日,2016级博士支部在动植物标本馆进行了参观及植物标本归类的志愿活动。

IMG_20180329_092346.jpg IMG_20180329_093005.jpg

      支部成员们首先参观了标本馆,学校的这个动植物标本馆早已赫赫有名,一楼的昆虫等植物标本、四楼的植物学标本都是种类繁多。在一楼,成员们看到了早在光绪年间就已制作出的标本,在四楼,成员们看到了甚至是被国际组织所录入的植物标本馆的数件展品,一件件展品应接不暇。

微信图片_20180403090621.jpg 微信图片_20180403090609.jpg

      在参观完标本馆之后,支部成员们来到四楼的植物标本层,帮助进行植物标本的分类整理。支书何毅作为植物学专业的学生,从自己擅长的植物学知识方面,为支部的成员们介绍了植物学的很多相关知识,随后便在支书何毅的指导下,帮助将曾经取出进行数字化的纸质植物标本再回装进对应的整理柜中。成员们在帮助整理的过程中也学习了很多植物学相关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403090526.jpg

      本次志愿活动支部成员几乎全员参加,在帮助标本馆进行整理的同时也欣赏到了标本馆那一件件珍贵精美的展品,同时也扩展了自己很多知识,是一次非常好的志愿活动,学习、娱乐、志愿活动一应俱全,支部成员们也收获良多。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