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党建之窗» 支部风采
详细信息
教工第七、第四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黄河文化,学习黄河精神
    2017-09-26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活动,生命学院教工第七和第四支部联合开展了一次教育意义深远的主题党日活动。8月17日下午,两个支部的部分成员利用出差工作的间隙前往郑州黄河博物馆进行了主题为“重温黄河文化,学习黄河精神”的参观学习。
      黄河博物馆前身是黄河展览馆,成立于1955年,是我国唯一一座以黄河为陈列主题的自然科技类博物馆,被誉为“黄河巨龙的缩影”。一走进博物馆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毛泽东主席的一句“没有黄河,就没有我们这个民族”,这句话朴实而富含深意的表述印证了黄河母亲河的伟大,她不仅仅是孕育了华夏的原始文明,更是代表着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勇往直前、义无反顾、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都应该去了解黄河,去感悟学习黄河精神。
      党员们首先进入“流域地理”展区,通过参观黄河的形成、远古生态、九曲黄河三个单元了解了黄河自然地理地貌、气候和物产;在“民族摇篮”展区,大家重温了黄河文明发展历程及灿烂的黄河文化;“千秋治河”展区里陈列着黄河水患灾害和古代劳动人民治河的方略;“治河新篇”展区则是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对黄河治理开发的重大举措以及取得的重要成就;在最后的“人水和谐”部分,展示了黄河治理目前仍存在的新问题、新挑战及新的治河理念和实践。
      接着,党员们参观了红色文化宣教基地,仔细观看每一张历史图片、每一段文字资料、每一件珍贵革命文物,重温了入党誓词,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值得一提的是我支部的积极分子李小蒙老师也在黄河博物馆的党旗誓词前认真阅读入党誓词,模拟入党宣誓,进一步积极争取入党。最后支部成员还集体前往了黄河边花园口决堤原址---“一九三八年扒口处”,缅怀当年因为这场灾难而遇难的几十万同胞。
      通过本次主题当日活动,两个支部的成员增长了知识,锤炼了党性,重要的是党员教师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和传统文化的教育,为下一步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深入推进打下了良好思想政治基础。同时,两个支部的党员成员在活动中增进了交流和相互的了解,为日后的教学科研工作开展奠定了基础。

教工第七党支部 教工第四党支部

1.jpg


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