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重温红色经典,争做时代先锋——生科院2012级硕士第二党支部与清华生科院党支部共同研讨群众路线
    2013-12-09  浏览次数:

       为紧跟习总书记关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要求,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来衡量自我行为,提高党员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党员对民主思想的认识,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12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与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2级党支部的20余名党员于2013年12月7日共同进行了以群众路线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两校生命科学专业的二十几名党员和预备党员前往毛主席纪念堂,瞻仰伟人遗容,缅怀毛泽东同志,纪念毛主席诞辰120周年。随后,两支部党员同学齐聚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交流。我院2012级硕二支部的同学就毛主席的老三篇——《愚公移山》、《为人民服务》、《纪念白求恩》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并结合当今的社会热点,如医患关系问题、网络反腐问题等谈了自己的体会。清华大学生命科学联合中心2012级党支部的同学就“关于提高群众工作本领”、“我党群众路线的发展历史”、“群众路线工作的重要性”、“发展的基础:充分利用底层创造力”等主题做了汇报。

      汇报后,两支部同学就当今社会的现实问题和民主生活中的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并进行了客观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通过此次支部活动,两校同学加强了相互交流,加深了自我认识,更坚定了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