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成功举办
    2021-06-09  浏览次数:

    2021年6月6日,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细胞增殖及调控生物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和基因工程药物及生物技术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了重点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了二十余名北京市各区多所重点高中的“英才计划”高中生参加活动。

开放日1-1.jpg

    生物系主任张俊杰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本院生物学学科及重点实验室情况, 高友鹤教授,张毅教授和牛登科教授从各自所在不同学科领域,对目前比较热门的疾病早期诊断及标志物、转基因食品、大数据等话题做了题为“从尿里发现早期疾病”,“转基因食品---是天使还是魔鬼”、“大数据---开启生命科学新篇章” 的报告,对相关生物学领域的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形象有趣的分析讲解。同学们认真做笔记,积极地互动与讨论,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其后,英才计划学院代表陈曦瑶等五位同学就自己的研究课题进行了开题汇报。
开放日2-2.jpg 开放日3-3.jpg    
    学院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席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仪器平台的各种高精尖科研设备,并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实验平台。在张笑天老师指导下,三位研究生志愿者带领同学们进行了移液器使用以及菌板划线等基本实验操作。
开放日4-1.jpg 开放日5-1.jpg
    本次开放日活动的科学知识科普、科研平台参观和实验技能训练等层面向同学们展示了鲜明的生物学专业特色,让同学们对生物学领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开放日合影-1.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