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2013-11-27  浏览次数:

      为促进重点实验室内部学术交流,2013年11月23日抗性基因资源与分子发育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在生科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了“第一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来自重点实验室10个研究组的5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论坛,重点实验室主任韩生成教授,副主任樊小龙教授分别致开幕词,强调师生之间和研究生之间交流的重要性。开幕式后,国家“青年”获得者王友军教授作特邀报告,重点介绍了钙信号领域的最新成果。

      学术论坛的组织工作由研究生自己精心策划和筹备,采取学生报告、学生评分及导师点评的机制。李云爽、朱庆东、杜宝臣同学作为本次论坛主持人,评委由朱艳、陈毅星、江凌玲、樊蓉、周晓娟、林周华、赵月柳、王星、王现梅9名同学担任,分别来自10个课题组的10位同学就本人及课题组团队的最新工作进展做主题报告。评委分别从研究学术水平、科学语言表达和PPT制作等方面对报告同学进行评分,重点实验室韩生成教授、樊小龙教授、梁前进副教授、王友军教授也对每个报告都进行了中肯、全面的点评。最终评出重点实验室年度科研工作奖:一等奖:朱涛周新;二等奖:王莉 张江燕;三等奖:杜宝臣、王琪媛、梁明炜;优秀奖:许鹏飞、施子涵、张擘。

      学术论坛的成功举办既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又加深了团队协作的能力。本次研究生学术论坛,各课题组之间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得到了很好的交流,对今后的工作重点及发展方向也有了更好的规划,成功地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意识、提高了研究生的综合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调动了研究生的学习热情。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弘扬研究生学术论坛的学术共享精神,真诚地欢迎更多的学生参与研究生学术论坛,把这个学术论坛越办越好。

韩生成教授为一等奖、王友军教授为二等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樊小龙教授为三等奖、梁前进副教授为优秀奖同学颁发获奖证书







评委同学

李云爽、朱庆东、杜宝臣3位论坛主持同学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