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成功举办
    2022-12-22  浏览次数: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国际青年学者论坛于2022年12月17日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成功举行。论坛为期一天,21名生物学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他们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北卡罗来纳大学、密歇根大学、华盛顿大学、布鲁克海文研究所、普罗维登斯研究所、日内瓦大学、布里斯托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属研究所、南方科技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及科研机构。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北京校区和珠海校区师生70余人参加了此次线上论坛交流。

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娄安如教授为论坛开幕致辞,向青年学者们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师范大学生命学院的发展历史及文化传承。论坛由生物系主任张俊杰教授主持,青年学者们通过学术报告形式介绍了自己的研究经历、学术成果和今后科研设想,报告内容涉及不同研究领域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包括细胞增殖中的表观遗传机制、生物传感器、肠道微生物与免疫、空间转录组、非编码RNA与多组学分析、DNA损伤修复、植物光信号和激素信号、植物抗逆等,同时涉及多种前沿研究方法,如单颗粒冷冻电镜技术、单细胞测序技术、疫苗设计与制备及体外抗体筛选技术、胞内超分辨成像技术等。报告激发了听众的广泛兴趣,并对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此次论坛促进了北师大生物学学科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交流和相互了解,为学科青年人才引进提供了平台和机遇。

青年论坛1.jpg

青年论坛2.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