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同在蓝天下,人鸟共家园——记2013年冬生物学社校园观鸟活动
    2013-12-01  浏览次数:

    11月30日,生物学社组织的校园观鸟活动顺利开展。同学们在我院叶航同学的带领下,从邱季端体育馆南门开始了观鸟的旅程。

旅程伊始,体育馆附近加拿大杨的树梢上停留着一只大斑啄木鸟。同学们纷纷拿起手中的望远镜眺望观察,同时仔细听取了叶航同学的讲解。此后,同学们在科技楼下树林里观察了珠颈斑鸠,在红楼家属区看到了椋鸟、黑头蜡嘴雀和啄木鸟等多种鸟类。常见的灰喜鹊、喜鹊和麻雀等自然不在话下。在观鸟旅程中,叶航同学也介绍了一些鸟类的小知识,同学们收获良多,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旅程的最后一站来到了“生态北京楼”楼下,为感谢叶航同学的辛苦付出,生物学社向其赠送了小礼品。至此,本次生物学社校园观鸟活动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充分运用了我院的学科优势,在鸟类知识的普及与传播,以及同学们视野的开阔、校园文化生活的丰富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