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
    2022-05-24  浏览次数: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不容丝毫迟疑和松劲懈怠。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筑牢高校疫情防控坚实防线,5月24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学院党政联席会成员、各内设机构负责人,以及本、研教务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天明主持。

会上,王天明传达了上级和学校近期防疫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关键时期全体学院骨干要勇挑重担,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冲锋在前,党政协同将各项工作要求落细落实。他指出,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重大政治任务,同时要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做好统筹工作,在确保师生安全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特别要发挥研究生导师“第一责任人”作用,重点关切学生思想动态、毕业生论文指导、求职就业等工作,稳扎稳打做好人才培养。

接着,学院各项工作分管副职、院长助理和本研教务秘书分别介绍了各领域近期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针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做的具体举措。生物系、生态系主任、副主任分别介绍了两个系近期教学、科研工作进展和疫情防控期间师生整体情况,重点就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实验室管理细节和期末、毕业期间具体安排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协调。

最后,院长娄安如向一直以来为学院各项工作付出辛劳的老师表示感谢。他强调,当前,实验室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强化责任意识,并通过科学举措做好安全工作。特殊时期,对于师生的疑问、困难,要耐心解释、妥善处理,说明政策、给出对策,做好服务工作。

与会成员一致认为,此次会议对于加强信息交流,提高工作效率,坚定斗争信念,形成工作合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生命科学学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共克时艰,齐谋发展。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