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参观标本馆,体验神奇自然——记生科院生物学社参观师大动植物标本馆活动
    2013-12-09  浏览次数:

      2013年12月5日星期四下午2点,报名参加动植物标本馆参观活动的20位同学在生命科学学院门口集合,在生科院宋杰老师的带领下,开始了参观标本馆的旅程。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动植物标本室始建于1916年,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倾注了几代生物学工作者的心血,不断努力而建成的一个色彩鲜明、馆藏丰富的标本馆。尤其是馆中的蜂鸟标本、鸭嘴兽标本以及皮毛标本都可谓是北京高校之最。

      同学们在宋杰老师的讲解下,不仅看到了许多闻所未闻的珍禽异兽,更了解了有关它们的一些小故事,极大地开拓了视野。在惊叹之余,同学们也向老师提出了各式各样的问题,宋杰老师一一做了详尽的解答。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仍然对这些自然的“神奇宝藏”惊叹不已。为了满足更多同学的求知愿望,也为了能够将生物学之美展现给更多的人,生科院分团委、生物学社将与标本馆合作,下个学期开始定期开放标本馆,并招募志愿者为前来参观的同学志愿讲解。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