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我院Eric Ameca教授当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IUCN SSC)中国专家组
    2022-11-18  浏览次数:

我院Eric I Ameca教授于202210月当选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物种存续委员会(IUCN SSC)中国专家组成员,IUCN是世界自然保护的权威国际组织。中国专家组的成立旨在协调各生物类群和各学科的专业知识帮助政府和利益相关者做出基于事实的决策和发展政策,从而有助于扭转中国的生物多样性丧失。


中国物种续存委员会目前由150名物种保护领域专家和学者组成,Eric I Ameca教授是该组织的唯一外籍专家,Eric I Ameca教授团队主要研究物种的生物学特性可能如何增加或限制了物种对全球变化的脆弱性、它们的生态和进化后果是什么以及具有物种保护价值的地区如何受到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影响的威胁。


Eric I Ameca评估了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地区的脊椎动物丰富度热点、洪水易发区和保护区间的一致性。同样,他还确定了大熊猫自然保护区内人们使用的区域,(提出)需要对这些区域进行风险评估,以避免人类对大熊猫栖息地的干扰扩大了极端气候事件对大熊猫的影响。


    此外,Eric I Ameca教授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SSC气候变化专家组的指导委员会成员,该专家组的任务是在不断变化的气候中支持和加强自然保护。


image.png

(英文版链接:https://bsee.bnu.edu.cn/xwzx/xwkx/cb8d3b9e7f984036b64a7b61076c7efd.htm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