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主题教育】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
    2023-05-11  浏览次数:

为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要求,5月6日上午10点,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在生地楼122会议室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本次会议由党委书记王天明主持,党委副书记殷实领学,全体班子成员参加。

图片1.png

殷实老师从立场、观点和方法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方法,她强调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在日常教学活动中,要教育学生系统思考问题、看待问题、对待问题,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肩负起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脚踏实地,不忘初心。

就进一步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有关工作,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时刻与中央精神保持一致,找准靶心,有的放矢,确保不走神、不散光;要坚持对标对表,确保高效推进。领导班子要走在队伍前列,发挥标杆和引领作用,争取在理论学习上有新进步、教学工作上有新收获,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