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施一公教授《结构生物学与分子制药》讲座圆满结束
    2013-11-28  浏览次数:

      2013年11月27日晚6点,清华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世界著名的结构生物学家施一公教授做客生命科学与技术前沿专题大讲堂,做有关人类疾病与健康主题的精彩报告《结构生物学与分子制药》。
     施教授先从宇宙切入,赞叹宇宙的伟大与神奇。他将科学与艺术结合,从宇宙的宏观之美讲到细胞、蛋白、原子的微观之美,展示了生命科学的艺术性,指出科学与艺术的共同点就是创造。最后,施教授通过讲述亲身经历,指出结构生物学在生物制药中的重要作用,以及生命科学对人类健康发展的重大贡献。
     施教授的报告生动幽默、深入浅出、发人深思,向大家展示了对生命科学的探索就如同追求艺术之美的过程。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在阵阵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大讲堂圆满结束。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