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新闻资讯» 新闻快讯
详细信息
北京高校博物馆巡展走进北师大
    2013-11-25  浏览次数:

    “高校藏珍——北京高校博物馆巡礼”于11月18日至24日走进北师大,为广大师生展示了包括我校动植物标本馆、北京大学赛克勒考古与艺术博物馆等在内的17所高校博物馆概貌。

      北京地区的高校博物馆历史悠久,涵盖历史、人文、艺术、科技、生物中医药等各个领域。该展览以文字和图片形式将17所高校博物馆逐一进行了展示,展出内容涵盖各馆基本概况、馆藏特色,精品文物、馆舍位置、参观时间等。活动旨在让首都大学生通过认识和了解高校博物馆,深入感知和记忆大学文化,同时加强北京地区高校博物馆之间的业务联系和交流,促进高校博物馆合力发展,实现高校博物馆在塑造大学精神、丰富校园文化、服务公共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北京师范大学动植物标本馆始建于1916年,有着近百年的历史,倾注了几代生物学工作者的心血,经过不断努力目前已经建设成为特色鲜明、收藏丰富的标本馆,馆藏着许多具有历史和文物价值的珍贵标本。此次展览也向广大师生介绍了我校动植物标本馆在收藏、科研、教学及科普教育方面的情况,提高了我校动植物标本馆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此次展览活动由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学院分团委和生物学社协办。据悉,“高校藏珍——北京高校博物馆巡礼”活动将继续在首都各高校巡回展出,将于今年12月底结束。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