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活动图片展示
详细信息
“寻找零起点,寻求新突破”PI见面会新闻稿
    2017-04-22  浏览次数:

      2017年4月21日晚8点,由梁前进老师主讲,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的PI见面会在教二楼303教室成功举办。约20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1.png

      在活动的最开始,主持人对梁前进老师做简略介绍后,梁前进老师以“寻找零起点,寻求新突破”为主题讲述了自己的科研经历。在上世纪90年代,梁前进老师及其团队从一位CREST综合征病人的血清中探究可能的新抗原,在一次次失败中,梁前进老师没有气馁,转变思路,从零出发,发现了两种蛋白——中心体蛋白CrpF46和纺锤体蛋白INMAP,今后老师会更进一步研究,寻求新的突破。

2.jpg

      接下来进入交流环节,老师坐在学生当中悉心解答着同学们的各种问题——有对老师研究内容的疑惑,有对大一新生如何进行科研的迷茫,有对转基因问题的好奇……在热火朝天的讨论中,同学老师的距离更近了,不知不觉夜色深了,同学们意犹未尽地留下老师的联系方式,以和老师进一步交流。

3.png

      最后由学习部工作人员为老师献上礼物。

4.jpg

5.png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对遗传学有了一定的了解,明白了即使是为人类做一些微小的贡献,人生也是丰满的,也让同学们深深感受到了科研的不易,激励自己以梁前进老师为楷模,更加勤奋踏实地学习。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