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生命科学学院“鸿生学堂”研究生学术活动的通知
    2018-04-09  浏览次数:

各系所:
       为提升我院研究生科学素养与创新能力,深入推进学风道德建设,学院支持各系所依托优秀学术资源,策划举办“鸿生学堂”研究生学术活动。
       一、活动内容
       1.学术前沿、科研经历系列
       邀请院士、院长、青年专家等专业领域杰出人才,传播学科前沿知识。主讲人重点介绍自身研究领域新动向,分享治学经验,帮助研究生群体了解学科发展动态,激发学术研究兴趣。
       2.学术规范、学风道德系列
       重点讲解论文写作规范、论文发表流程和《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要求、培养要求与学术成长等内容,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科特点和科研规范,鼓励学生积极参与科研项目,促进学生形成基本的学术能力和执着的科学精神,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提高学风道德水平。
       3.学术学风标兵交流会
       各单位组织邀请优秀学生代表(例如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或实验室优秀学生等)担任主讲人,分享研究课题、文献阅读情况、热点学术问题、感兴趣话题等。通过朋辈精英的言传身教,帮助研究生群体确立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弘扬科研创新精神,促使学生坚守学术道德底线,端正治学态度,共建优良学风。
       二、工作要求
       1.提前一周将活动海报等材料发送至skyxgb@bnu.edu.cn,研究生会将协助进行活动宣传等工作,海报中应显示“鸿生学堂”LOGO。
       2.活动后一周内,通过邮件形式提交新闻稿、3-5张照片和嘉宾演讲内容等材料,邮件以“2018年XX学期鸿生学堂材料+活动名”命名,发送至skyxgb@bnu.edu.cn
       3.活动需要提供教师劳务的,同时应符合《关于开展2018年度“治学 修身”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中的相关要求。
       三、经费使用
       1.提供教师劳务的(仅限于校外教师),每学期支持每系所1场活动经费,教师劳务标准按照学校相关财经规定执行。
       2.不提供教师劳务的,每学期支持每系所3场以内活动经费(不含课题组组会),每场活动支持300元以内活动经费(具体金额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其中,食品、水等费用总额不得超过100元。
       3.报销要求:每周五下午将活动报销材料按照学校财经要求交至608报销,并填写《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经费支出说明表》。要求活动结束后两周内完成报销。
 

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年4月3日


 
附件:
1.“鸿生学堂”LOGO 
 鸿生学堂.png
2. 关于开展2018年度“治学 修身”学术论坛活动的通知
http://ygb.bnu.edu.cn/xywh/xzhd/156946.htm
3. 北京师范大学学生活动经费支出说明表
http://www.cls.bnu.edu.cn/xueziyuandi/xiazaizhongxin/2018-01-05/3028.html

 

附件:

ce58981add7c127c3beddb010a097bdd.xlsx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