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学工风采
详细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5-09-07  浏览次数:

      清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清新的九月,学院再次迎来了一批鲜活的力量。9月7日下午,107名本科生、74名硕士研究生、50名博士研究生齐聚一堂,于教八205隆重召开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我院知名教授郑光美院士、分党委书记张朱博、院长王英典、副院长翟永功、行政副院长张兰、院长助理张雁云、分党委副书记陈金波、分团委书记刘芳南,以及两位本科新生班主任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分团委书记刘芳南主持。

      典礼上,王英典院长向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了希望新生成为“智者、仁者、勇者”的殷切希望。在全面发展的道路上,院长希望各位新生汲取知识的滋养,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努力成为思想上的贵族、生物学界的领袖。在为人处世的过程中,他希望各位新生以道德楷模为榜样,铸傲骨不养傲气,炼人情不阿谀奉承,做谦和内敛的生科人,做优雅从容的师大人。在追求卓越的征程上,他希望各位新生开拓进取、积极探索,磨炼意志品质,成长为能够出色适应环境变化、甚至引领环境变化的勇者。
QQ图片20150908091236_副本.jpg
      之后,2015级本科生侯昱童代表全体新生发言,她向连日来为迎新而操劳的老师和学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达了对新生活的憧憬与向往。
QQ图片20150908091249_副本.jpg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对新生认识学院、规划新生活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典礼上院长充满激情的勉励、新生代表载满梦想的希冀,成为了全体新生前进路上的加油站,激励2015级生科学子站在新起点更好地迈开第一步。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