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学工风采
详细信息
北师大生科院参加“内蒙古大学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
    2016-08-16  浏览次数:

      2016年8月13日—8月14日,“内蒙古大学杯”首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创新实验大赛在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大学成功举办。
      本次大赛由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联合主办,内蒙古大学、吉林省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联合承办。大赛吸引了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以及南开大学等在内的全国51所高校的85支项目团队参加。其中,参赛学生人数达到128人,教师人数51人,竞争非常激烈。
      大赛分为初赛、决赛以及颁奖仪式三个部分。在初赛中,各项目团队答辩时间为10分钟,其中PPT展示讲解5分钟,现场专家提问和打分5分钟。初赛成绩排名前20%的选手进入决赛,共有21支队伍入围。经过紧张激烈地初赛和决赛,大赛共评选出优秀成果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一等奖各14项、二等奖各22项、三等奖各49项。我院选派的由冯利民老师指导、张延松等同学参与的项目《喜马拉雅鬣羚线粒体基因组序列分析及其在鬣羚属间的种间地位》,我院选派的由朱旭东老师指导、代园祎等同学参与的项目《基于萜烯类化合物和毒蛋白的线虫诱杀系统的构建》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两位老师也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奖。
      此次大赛旨在为普通高等学校生物、食品相关学科在校大学生搭建参与科技创新实践活动的交流与展示平台,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厚植创新文化,增强创新意识,弘扬创新精神,促进高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培养和发现科技创新优秀人才。随着我院教学和科研条件的不断提升,我院为大学生提供的创新平台日趋完善,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也逐年提高。本次大赛取得的成绩,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图片1.png

图片2.pn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