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学生社团
详细信息
“春风镜影”奥森春游暨生物文化节开幕式圆满收官
    2018-04-12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8日10:00到12:00,由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社和生科研会合办的“春风镜影”奥森春游暨2018年生物文化节开幕仪式于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圆满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主要为了让大家在出游过程中学到更多的生物知识,同时丰富大家的课外生活。

      早上10:00参加活动的所有同学集合在了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南门,随后生物学社宣布2018年生物文化节正式开幕,紧接着本次“春风镜影”奥森春游定向越野活动的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规则,稍作休整后每队派出一名代表完成了出发前的小游戏—大象鼻子转10圈后拍一张清晰的自拍,获得任务书后相继出发。根据任务书的要求,各队把完成的项目拍照或录音发到微信群,各队的记分员评判合格后方可得分。

      竞赛项目形式多样,其中找到任务书中的“能量块”并与之合影是参赛队伍完成率最高的项目。还有辨识公园里的植物的项目,要求准确答出植物中文官方名称和拉丁文学名并与之合照,这对大家的植物分类能力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在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学到了新的植物学知识,还收获了友谊。

      在12点时所有参赛队伍再次回到了出发点,工作人员进行了分数的最后统计和颁奖活动。最后由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组成的小队勇夺第一,即本次“春风镜影”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春游定向越野活动圆满收官。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拓展了同学们的视野,更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让大家走出校园,把平时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实际结合起来,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中感受大自然的美丽。
3.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