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学生社团
详细信息
千帆索途 寰海玹釉
    2016-04-18  浏览次数:

      2016年4月16日晚七点,在北京师范大学邱季端体育馆,一场斑驳华丽星光璀璨的大赛正式拉开了帷幕。一年一度的校园服饰大赛是师大人最为关注的赛事之一,不论是一下课就跑去排队抢票,还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在门口排队进场,都能体现出大家对这次比赛的高度期待。
      本次服饰大赛以丝绸之路承载时代精神为主题,在设计中融入玉石、茶、香料、瓷器所代表的时代精神特点,大赛更注重服装设计理念以及环保与节俭,并增设了“环保创新”等奖项。而此次我院抽到的主题是“瓷器”,瓷器的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成为我院此次服装设计的灵感来源,主要颜色选择了:深棕色、卡其色和湖蓝色。深棕色古朴,卡其色时尚,湖蓝色清新,展现出宋元时期我国在对外海上贸易中的大国气度。纹饰主要取材于海浪纹和宋元时期兴盛的冰裂瓷器上的冰裂纹,展现地图的延伸感、敢于冒险的进取精神和转换思路的开拓意识。海浪纹与沉船、渔网、麻绳、水手等海洋元素结合,勾勒出海上丝绸之路的繁盛图景。
      我院是在最后一个版块登台的。经过焦急的等待,模特们身着设计师和裁缝辛苦制成的衣服在大家面前亮相时,能清晰地听到全场的加油呐喊声。每一件衣服都能充分体现主题,同时将古典与现代相结合,既有厚重的历史感,也有创新的现代感。三种颜色的精心搭配,也为服装增添了不少亮点。而模特们的台步更是走的游刃有余,大家充分享受着舞台,表现着自己的自信与自豪,通过自己的动作完美的展示着每一件服装的特色。每一位模特经过辛苦的训练,坚持不懈,在舞台上发散着自己的光芒;每一位设计师苦思冥想精心构思,亲自画出的一幅幅精美设计图;每一位裁缝在空余时间一针一线亲手制成的成品,这所有的一切,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备战,功夫不负有心人,生科最终拿到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两位主秀也拿到了“双十佳”的荣誉!
      那一本本荣誉证书,记录了大家的艰辛、快乐、友谊和荣耀。这份荣誉属于每一位为此次大赛贡献自己力量的人,不论是幕后工作者,还是站在舞台上的模特们,都是因为有了这一份合作精神,我们才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这次大赛已圆满落幕,我们生科人的荣誉也会在学院的历史上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大家一起努力,之后能在更多的活动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学院争光!

QQ图片20160417110628.jpg

DSC_9150.jpg

DSC_8764.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