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工作动态» 学院团委
详细信息
青年教师姜天霞老师菁英讲坛
    2016-10-18  浏览次数:

      2016年10月17号晚上生命科学学院举办了青年教师菁英讲坛。本次菁英讲坛我们有幸请到了姜天霞老师为我们答疑解惑,传道授业,讲解迷津。
     姜天霞老师2013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2013-2015年就职于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2015年1月加入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邱小波团队,从事蛋白质修饰与降解相关研究。她这次的讲话以“专业认同与学涯规划”为主题。她以自己本硕博三阶段的经历为主给大家讲述了她是一位行走在冷风中的有志者。姜天霞老师讲述了大学阶段的重要节点为入学定位与角色转化、知识汲取多方位和科研素养及习惯。随后她讲到研究生阶段要规划好自己,踏踏实实,提升实验素养并多参加学术会议来开阔眼界。最后她为大家的大学生活提出了几点建议——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实验,培养科研论文的读写能力,同时要有团队精神。
     姜天霞老师的讲解让我们对自己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让我们对自己的求学之路有了初步的规划。通过这次活动每位同学都获益匪浅,都有深深的感触。

1.jpg


2.jpg


3.jpg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