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首页北京师范大学首页
生命科学学院
首页» 学子园地» 通知公告
详细信息
关于开展“呵护心灵,温暖筑梦”心理明信片征集大赛的通知
    2019-05-08  浏览次数:

各学部、院系: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水平,激发大学生关注自我成长的意识,生命科学学院将承办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呵护心灵,温暖筑梦”心理明信片征集大赛。具体通知如下:
一、 活动名称
“呵护心灵,温暖筑梦”心理明信片征集大赛
 二、活动主题
“呵护心灵,温暖筑梦”心理明信片征集大赛以“筑梦、追梦、圆梦”为主题,激发大学生内在成长动力,关注自我成长,引导大学生树立目标、追逐梦想、勇于创造,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的积极心态,实现健康幸福人生。
 三、活动内容
心理明信片设计
四、活动对象
北京师范大学全体在校大学生
 五、作品要求
(一)作品内容
参赛者紧密围绕大赛主题,创作符合宣扬心理健康、自助助人、阳光向上等意图的心理明信片,,以追梦路上的心路感悟或是温暖故事为主要内容,可以是设计图也可以是制作出成品,以此来展现关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心理健康的积极意识,传播青春正能量。
(二)作品形式
心理明信片:作品尺寸应为标准明信片大小(148mm×100mm)。作品采用手绘或电脑绘图,黑白彩色均可,设计内容可以为连环画和非连环画即可以有连续故事性,也可以为单个场景。可配一定图文相关的说明性文字,文字不超过15个。明信片正面不允许出现作品名称、作者的学校、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
(三)作品要求
1、作品艺术形象、风格等方面具有美学特性,符合时代大众审美,表现形式简洁而有创意、色彩明快、寓意深刻、具有艺术感染力,易于识记、制作、使用和传播。
2、参赛作品严禁含有法律、行政法规禁止的内容,不得含有种族和宗教及身份歧视,不得污蔑民族传统文化、泄露国家或商业机密、侵犯他人隐私、污蔑或诽谤他人人格、歧视残疾人等内容。
3、参赛作品必须由参赛者本人原创,严禁剽窃、抄袭,参赛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主办方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六、参赛要求
1.参赛者需为自己的明信片起一个简短的作品名,手绘图应扫描该作品,所有作品以图片JPG格式(300dpi,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20M)或PDF格式提交,图片或PDF命名为“作品名+作者+学院+手机号”。
2.为保证评比的公正性和一致性,电子版图片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3.所有作品,必须在5月16日24:00前提交至生命科学学院雪绒花使者团队公邮: skyedelweiss@163.com,逾期不候,请以收到回复邮件为准。
   七、参赛奖励
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最佳创意奖1名和最打动人心奖1名。
获奖选手会得到由学校学生心理咨询和服务中心和生命科学学院团委共同出具的荣誉证书和精美奖品。
  八、活动流程
(一)收集阶段:5月16日24:00前,各位参赛者将参赛作品发送至生命科学学院雪绒花使者团队公邮:skyedelweiss@163.com。
(二)评奖阶段:5月18日完成评奖。
(三)反馈阶段:5月19日前将评奖结果公布于“BNU生命之花”微信推送中。
(四)展出阶段:5月21日将在微信推送中展出优秀作品。
  九、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淼
联系电话:15910700577
联系邮箱:3480523134@qq.com
主办:学生心理咨询和服务中心
承办:生命科学学院生活指导室 生命科学学院雪绒花使者团队
2019年5月7日


 

生态学研究所 | 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 | 细胞生物学研究所 | 生物化学与生物技术研究所 | 动植物标本馆 | 生物学通报期刊社 | 北京猛禽救助中心
版权所有: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地址:中国 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   进入原网站